eduroam亮灯,我校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

发布时间:2020-12-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方便我校师生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快捷地接入互联网络,我校于近期加入eduroam联盟并开通网际漫游服务。成为广西第二家加入eduroam联盟的组织。国内已有269家高校开通此项服务。


eduroam是全球教育无线网漫游联盟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是一种专为全球教育和科研机构开发的安全的无线漫游认证服务,目前已覆盖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6000家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根据协议eduroam联盟成员学校/单位的个人,可以在国内外任何能搜索到eduroam wifi的地方,以其所在学校/单位的网络身份使用互联网。这意味着河池学院成功加入eduroam联盟后,在国内外任何参加了eduroam联盟的所有大学和科研机构内,我校师生均可以凭借河池学院校园网上网账号登录并免费使用该地无线网络。同时,来我校访问的联盟成员用户亦可使用其所在单位提供的合法上网账号免费使用我校无线网络。

本校师生使用eduroam方法请参见企业微信智慧校园通知,校外到访用户登录事宜可联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eduroam 是全球教育无线网漫游联盟 education roaming 的缩写,是一种专为全球教育和科研机构开发的安全的无线漫游认证服务,目前已覆盖 89 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 6000 家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桂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