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上海交大余建波教授举办“线上教学实践与案例分享”在线专题培训-欢迎光临河池学院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停学不停课”部署,我校于3月9日起开始组织学生进行线上学习。为保障在线教学质量,提高教师使用优质网络教学资源开展在线教学的能力,学校于3月10日下午,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教育专家余建波教授,举办主题为《线上教学实践与案例分享》的在线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是在钟宏桃副校长指导下,由学校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组织,十三个二级学院院长或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科任老师等542人参加了培训。主讲人余建波教授为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擅长在线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教学设计,微课、慕课视频设计及制作软件培训,翻转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国家、省市精品在线课程(金课)申报。2014年至今已受邀在高校、医院、企业等单位举办慕课、微课、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讲座及工作坊培训400余场。

本次培采用在线直播课方式进行,我校老师通过电脑、手机微信、智能电视等多种方式观看直播课并与余教授进行实时互动。余教授在讲座中,通过大量实践案例,从教学资源、教学平台、教学工具、教学模式、教学评价等5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在线教学的组织方法,以及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设计,并有机融入在线教学平台和教学工具介绍、国家精品在线课程(金课)建设经验等内容。整个培训,既有理论系统,又有实操指引,信息量大,针对性强。余教授对在线直播课的娴熟操作,同时也是一次成功的直播示范课。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可谓干货满满、获益良多,并积极通过线上讨论区、微信群与余教授进行互动,向名师请教。

为办好此次讲座,教务处与现教中心共同策划,教务处提供条件支持,精心发动组织教学单位参加培训;现教中心负责联系主讲老师,协调培训内容,做好培训宣传和技术支持。为保障直播课的顺利进行,网络中心还专门更新了部分教师宿舍楼的主干光纤收发设备,并制定了线路故障的应急预案。在各方的密切配合之下,讲座圆满成功,效果良好。此次在线教学培训的举办,对于学校正在进行的在线教学,是一次及时、有益的辅导。对于提高广大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对在线教学的认识,提升教学设计、实施、管理能力,将起着积极促进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