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学院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化服务指南

发布时间:2020-02-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的信息化服务保障工作,现就网络运行质量保障、在线教学技术支持、远程协同办公服务、校外VPN访问、校园网应急服务等信息化服务保障举措公告如下:

一、 网络运行质量保障

 为了解决长久以来学校网络出口带宽不足,特别是开展在线教学期间对带宽要求较高问题,我校已将网络出口可用带宽500-800MBs左右提升到6Gbs,以满足学校师生在校内外开展网络教学的带宽需求。如教职工在网络测速和开展网络应用时,发现有网络质量问题,请及时和网络技术科相关人员反馈。

技术支持QQ群:49474104(仅限教职工)

网络运营支持:覃健13907887716

二、 在线教学技术保障

 中心通过企业微信、在线教学技术保障群等,发布多期有针对性的在线教学技术文档和视频,并安排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请师生在遇到基于基于学校超星网络教学平台课程建设与使用、在线直播、微课录制、基于雨课堂的课件制作、在线教学资源发放等问题时,通过QQ群与相关人员联系。

技术文档:企业微信——工作台——智慧校园通知公告

雨课堂&超星校内支持QQ群:247139174(仅限教师)

技术支持及运营保障:陆东钰 15807885090

三、 视频会议等远程协同办公服务

 为了保障学校有关工作的部署和开展,我校已部署学校企业微信远程协同办公平台、华为Welink、腾讯会议等,校内各单位可基于平台提供的视频会议、视频直播、OA系统等多项在线功能开展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有序开展。视频会议等远程服务平台具体操作请见现教中心网站及企业微信相关公告。

现教中心网站:http://xj.hcnu.edu.cn。

企业微信:工作台——智慧校园通知公告——相关文档

四、 校外教师办公服务

 为满足校外教师对校内资源的访问需求,中心全面优化VPN访问品质与校外访问学校OA系统质量与性能,助力学校老师在校外开展学习、科研和管理工作。校外VPN访问请先通过OA申请开通账号,具体操作请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站或河池学院企业微信“智慧校园园通知公告”。也可以通过WebVPN访问校内资源。OA办公系统可通过企业微信或浏览器直接访问。

VPN系统:https://222.218.130.73:4431/

OA系统:https://oa.hcnu.edu.cn

五、 校外学生访问文献资源

 我们针对校外毕业班学生无法访问学校采购的文献资源问题,架设了WebVPN和加入教育网CARSI联盟。校外毕业班学生可以通过任一种方式访问学校采购的文献资源。

WebVPN: http://v.hcnu.edu.cn

CARSI服务:目前对接了知网和Springer,使用方法见企业微信的“智慧校园通知公告”的相关操作指南。

智慧校园学生问题反馈QQ群:121175646(仅限学生)

六、 网站群管理与信息发布服务

 为方便各单位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发布信息,我校的网站群系统保持不间断运行,各单位网站管理员可以登录网站群系统后台发布信息。校外教师若要进入网站系统管理后台,必须事先登录VPN。请各单位部门做好信息发布的审核,严禁把网站管理权限委托给其它人员,避免发生网络安全事件。

七、 电子邮件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电子邮件系统持续稳定运行,师生可通过学校电子邮件系统进行电子邮件收发。如遇账号及密码问题,请师生分别通过对应的技术支持群进行反馈,反馈时可能需要你提供个人信息,以便确认身份。

邮件系统地址https://mail.hcnu.edu.cn

八、 校园网运维应急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请学校师生尽量通过线上报修平台进行咨询、报修。

线上报修平台:A.企业微信——工作台——校园报修;B.网上办事大厅(http://e.hcnu.edu.cn)——校园报修。

咨询报修电话:覃健13907887716

九、 其他信息化服务保障

 中心将一如既往做好信息化基础保障运行,做好关键、重要系统和平台的稳定运行和安全管控服务,持续为校内各单位做好信息化服务与技术支持。

 联系人:宋文军 13737950030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0年2月29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