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观摩2019年广西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BE7



7月12日,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桂林市委网信办承办,广西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南溪山医院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协办的2019年广西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金鸡岭校区3教一楼报告厅举行。我中心系统开发科杨桂正老师现场观摩了本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分为二个阶段,第一阶段模拟学校网络和内网终端发生网络安全事件,第二阶段模拟医院业务系统被黑客攻击,由受攻击单位按本单位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演练过程中穿插网络安全实战攻防,不限定攻击手段和形式,突出实战效果。演练完毕后,应急演练评审专家分别对两个阶段的演练进行点评,评审两家单位应急预案的有效性,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完善应急预案的建议,检验应急组织指挥和处置能力。

       本次应急演练,直观地展现了学校网络运维小组、学校网络安全领导小组、教育厅、区市党委网信办等各级部门在发生网络安全事件时,是如何启动应急响应措施,以及各部门是如何协同配合开展应急事件的处置工作。通过本次观摩学习,使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老师对网络安全应急事件的处置工作有了更深、更系统的认识,对中心在今后做好我校网络安全应急事件预案和应急处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波